棒球知识如遇下列任一情况时不记失误

编辑:  来源:棒球网  2020-12-26 19:36:47

7.守场员的传球如果发生不自然的弹跳或碰触垒包、投手板、跑垒员、守场员或裁判员致使跑垒员安全进垒时,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注1】有时守场员的传球虽然准确,在适用本项规定时看来有点不合理,但是只要跑垒员进垒,就要记守场员一次“失误”。

【注2】因夜间灯光照明的光线或白天太阳光线的照射而导致失接时,记传球的守场员一次“失误”。

8 .守场员如未能接住或未试图接住准确传来的球致使跑垒员进垒时,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如果传球到二垒,记录员要确定应由二垒手还是游击手接球,记有责任应该接球而未把球接住或不去接球的二垒手或游击手一次“失误”。

【注】记录员如果认为传球已失去时机不能使跑垒员出局时,即使传球准确而接球的守场员没有接好,应记传球的守场员而不是记接球的守场员一次“失误”。

(B)因守场员的暴传不论造成一个或一个以上的跑垒员进多少个垒,都只记该守场员一次 “失误”。

(C)守场员因妨碍或阻挡行为使击跑员进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垒时,不管击球员或跑垒员进几个垒,只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注1】记录员如果认为守场员的阻挡行为并未改变当时的攻守活动时,不记该守场员“失误”。

【注2】例如:击球员击出可能成为三垒安打,通过一垒后受到一垒手的阻挡,裁判员判定三垒打时,不记录一垒手失误,应记录击球员三垒安打。

【注3】例如:一垒跑垒员在一、二垒间被夹杀时,因二垒手阻挡的跑垒员,经裁判员判定被阻挡的跑垒员安全进二垒时,记录二垒手的“失误”。

(D) 如遇下列任一情况时不记“失误”:

1.接手为截杀盗垒的跑垒员,即使暴传致使跑垒员安全进垒,也不记接手一次“失误”。而记“盗垒成功”。除非该跑垒员或其他跑垒员因此而多进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垒。

2.守场员虽然暴传,但记录员认为这一传球即使传得准确也无法传杀击跑员或跑垒员时,不记该守场员“失误”,而记击球员“安打”。除非这一暴传使击跑员或跑垒员比准确传球所能进占的垒数多一个或一个以上时才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注】守场员接击出的难度较大的球后,因身体失去平衡而暴传时,即使传准可能使跑垒员出局时,也不记该守场员“失误”。但这一暴传比准确传球所能进占的垒数多一个或一个以上时,仍记该守场员“失误”。

3.守场员在谋取双杀或三杀的最后一传成为暴传,致使双杀或三杀失败时,不记该守场员“失误”(因为在连续的一次防守活动中已接杀过一次)。除非这一暴传使任一跑垒员比准确传球所能进占的垒数多一个或一个以上时才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注】双杀或三杀时,对最后出局所传的好球,如果接球的守场员失误应记“失误”,给传好球的守场记录助杀。

4.守场员没有把击出的地滚球接住或把击出的高飞球或平直球失落或把传来的球失落,但及时捡起球封杀了任一垒上的跑垒员时,不记该守场员“失误”。

【注1】本项不只是出局成立的情况,进入垒上接应传球的守场员,因掉球失误并失去了封杀的机会时也适用,应对该接球失误的守场员记录为失误。

【注2】接获传球的守场员本应可持球触杀跑垒员出局,然而因失误未能使跑垒员出局。但立刻又传球其他垒封杀了跑垒员(包括击跑员)出局者也适用本项规定。

5.由于投手和接手的处理球次数比其他守场员多得多,所以,根据本规则10.13规定,投手的暴投和接手漏接都不作为“失误”记录。

(E)击球员由于四坏球、投球中身、暴投或漏接而上一垒时,不记投手或接手“失误”。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