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中跑者进垒或回到原垒包的情况多不胜数

来源:棒球网  2020-12-05 20:27:30

导读 比赛中跑者进垒或回到原垒包的情况多不胜数,以下举出几个较常发生的情况做解释:有以下情况时比赛停止,跑者要回垒(或进一个垒):(A) 一

比赛中跑者进垒或回到原垒包的情况多不胜数,以下举出几个较常发生的情况做解释:

有以下情况时比赛停止,跑者要回垒(或进一个垒):

(A) 一垒有跑者时,打者被投手的投球击中,垒上的跑者进一垒。

(B) 捕手要传球触杀垒上的跑者(或阻杀盗垒),却受到主审妨碍使得球传偏时,垒上的跑者不能利用这个机会进垒,即使这个传偏的球造成夹杀,裁判也应该让比赛立刻停止,跑者回到原来的垒上。不过,捕手的传球如果刚好触杀了跑者,就不算主审妨碍,触杀成立。

(C) 投手犯规时,垒上跑者各进一垒。

(D) 打者违规打击时,已经跑到下一个垒的跑者应该回到原来的垒上。

(E) 界外球没有被接到时,垒上的跑者应该回到原来的垒上。

(F) 界内球在内野手之前碰到裁判或跑者时比赛停止,跑者出局,打者保送进一垒。

(1) 界内球先碰到野手之后碰到裁判(或跑者),虽然球在没有落地前被其它野手接到,仍然不算是接杀出局。

(2) 落地后成为界内球再反弹到界外碰到裁判,比赛继续进行。

(3) 跑者碰到击出的界内球应判出局,不过有两种情况是例外的:

(a) 球先碰到野手再碰到跑者。

(b) 球从野手的两腿间穿过,直接碰到跑者,而且其它的野手根本没有办法接球时。

(G) 投手投出的球直接夹在主审或捕手面罩上(或者是身上的其它用品)时,垒上的跑者可以推进一个垒。但如果这个球是投手所出的第三个好球或者是第四坏球时,不但垒上的跑者可以推进一个垒,打者也可以获得保送。

(1) 擦棒球先碰到主审再反弹被捕手接到时,不算接杀出局。

(2) 擦棒球夹在主审面具时不算接杀出局。

(3) 投手投出的第三个好球碰到主审反弹后,虽然捕手在球未落地以前就接到,但仍然不算接杀出局,必须把球传向一垒或者触杀打者,才算出局。

(H) 投手所投出的球碰到要得分的跑者(例如盗本垒)时,所有的跑者各推进一垒。

下一篇:过去100年来印有运动员图画的卡片广为流行
上一篇:在棒球比赛里需要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和默契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